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要闻

文章导航

  朱志杰前往西城街道开展信访研判

  依法公正就地化解信访问题

  □首席记者 张赤奎

  本报讯 16日下午,市长朱志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西城街道开展信访研判。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把信访维稳作为每位干部的本职工作,固化每月定期研判机制,遵循依法公正就地化解的原则,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市领导胡潍伟参加。

  朱志杰一行听取了西城街道一季度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分析了当前信访工作形势、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并对部分重点信访件进行讨论分析,研究制定解决方案。朱志杰说,信访是老百姓反映问题的重要渠道,要在思想上高度统一,尤其要高度重视初信初访,尽量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不断强化基层基础,着力畅通信访渠道,积极促进矛盾化解。

  “每个干部都是信访员,每个干部都要做合格的信访员。”朱志杰说,广大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要把信访维稳作为本职工作来抓,层层压实责任,查找工作短板,将信访化解工作列入考核任务,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以积案化解、依法治访等重点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措施,对于百姓合理合法的诉求,要分类处置,及时拿出处置方案,及时作出明确答复,并第一时间帮助解决问题,不留后遗症;对于违法信访及违法行为,要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决不迁就;对于重点对象要以稳控为主,不断提升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加强对其平时生活的关心和帮助,让百姓心服口服。

  朱志杰说,要紧盯重点工作和薄弱环节,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围绕关键环节,规范工作流程,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信访工作效能。同时,要紧盯机制创新抓落实,将每月信访研判会议作出一项机制进行固化,积极探索实践,增强经验做法的提炼总结和挖掘推广力度,积极创新和建立信访长效机制,不断提高新常态下信访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为社会稳定和谐提供有力保障。


永康日报 要闻 00001 2018-04-17 永康日报2018-04-1700016;78216 2 2018年04月1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