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要闻

文章导航

  首批“永康农商银行

  教育奖励基金”发放

  49个项目获99.4万元奖励

  □首席记者 张赤奎 通讯员 黄亚雯

  本报讯 9日下午,2017年度“永康农商银行教育奖励基金”发放仪式在永康四中报告厅举行。经个人申报,基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初审和基金管理委员会复审,教育奖励基金产生了49个奖励项目,奖励金额总计99.4万元,16名学生、31名教师以及2个团队获奖。这也是该基金自设立以来发放的首批奖励金。

  从获奖的对象看,既有在全国学科联赛、职业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的学生,也有获评省教坛新秀、金华市教坛新秀的优秀教师;既有在优质课教学评比中取得好成绩,或者获得全省教育科研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教学骨干,也有获评省教育科研先进集体的优秀团队。

  去年9月,永康农商银行向市慈善总会定向捐资1000万元设立“永康农商银行教育奖励基金”,旨在助力永康教育改革,激励更多优秀教育工作者加盟永康、扎根永康、服务永康,为永康培养更多优秀学子,为国家输送更多优秀人才,营造教在永康、学在永康的良好环境。教育奖励基金主要用于当年度优秀学生、紧缺高端教育优秀人才引进和培养、教育教学业绩突出教师、各类现场类教育教学技能比武获奖教师,以及其他为永康教育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校长)的奖励。

  根据《农商行教育奖励基金管理暂行办法》,当年度参加高考,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录取的在本市就读的高中毕业生,每生奖励20万元;获评省功勋教师、特级教师,或被授予国家级优秀校长、优秀园长荣誉称号,每人一次性奖励10万元;获评省教坛新秀教师一次性奖励5万元;引进高端优秀教育人才,按荣誉层级获得相应的5万元至3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等。

  “教育是慈善事业最关心和关注的领域之一,基金的设立将有助于激发教师钻研业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促进永康教育软实力的提升。永康农商银行的义举,树立了努力履行社会责任、具有社会担当的现代企业形象。”市慈善总会副会长俞福才表示,市慈善总会将继续发挥好桥梁和推进作用,努力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搭建平台,助力永康教育事业的振兴与腾飞。


永康日报 要闻 00001 2018-03-13 永康日报2018-03-1300015;永康日报2018-03-1300017 2 2018年03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