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要闻

文章导航

  金政在月度工作例会上强调

  千方百计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首席记者 陈晓苏

  本报讯 8月31日,市委书记金政主持召开市各套班子月度工作例会,总结8月各项工作,部署9月重点工作。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法院、检察院分别通报了8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9月份工作安排。

  8月,省委第六巡视组正式进驻我市。金华市委书记陈龙来永调研,要求我市持之以恒改善城乡面貌,科学谋划产业植入,努力把环境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与此同时,围绕“大抓实体经济,大抓项目落地”三季度工作主题,方岩景区招商项目、江南山水新城规划、中国五金物流中心项目、众泰小镇建设等一批大项目谋划或建设推进有序,取得实质进展;北部水库联网一期工程建成通水,既保当前、又促长远,意义重大。

  8月,作为新时代“枫桥经验”在永康的具体实践,我市全面总结推广“龙山经验”,明确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法院裁决为后盾,司法功能前移,协调各方力量,激活基层调解网络,畅通纠纷解决渠道,努力将矛盾问题化解在初始、解决在萌芽,实现“隐患不出网、纠纷分级调、案件庭前解”,切实维护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此举也吸引省、市相关领导的关注,提出要大力推广“龙山经验”。

  金政指出,9月是三季度的最后一个月,也是为冲刺四季度奠定坚实基础的关键月。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金华市委七届三次全会及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有关精神,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尤其是要狠抓有效投资、狠抓重大项目、狠抓重点工程,千方百计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不折不扣做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大力推动生态环保工作;高度重视综治维稳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持道德“高线”、不越纪律“红线”、守牢法律“底线”,严格廉洁自律,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金政强调,要精心办好第23届中国五金博览会。他表示,一年一度的中国五金博览会已经连续举办了22届,每年的博览会都是重头戏,为我市改善城市面貌、加快改革发展、扩大对外开放注入了强劲动力。我们要精心组织,细致筹备,以五金博览会的举办,助推我市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参与五金产业升级发展和经济产业链重构优化,巩固和提升五金博览会的行业龙头地位,推动五金产业加快转型升级,为促进永康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增添新动力。


永康日报 要闻 00001 2018-09-01 永康日报2018-09-0100013;86967 2 2018年09月0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