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开眼界

文章导航

  福州:市民信用“高分值”可享受便捷生活服务

  在福州,年满18周岁的市民均可以通过智慧城市服务平台“e福州”App查询自己的信用分,也就是“茉莉分”。行政审批容缺受理、融资信贷快捷优惠、看病就医先享后付、旅游交通票价优惠……

  福州三坊七巷景点的街边,一个小小的服务点却聚集了不少游客,桌子上摆放着移动电源、雨伞和电动平板车。“游客可以通过‘e福州’App提出租赁物品的申请,商家则根据游客的信用积分‘茉莉分’来决定是否租用。”“e福州”App的信用生活平台承建方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王敏力介绍。

  在服务点租赁物品的“使用提示”显示:“茉莉分”达到650分及以上的市民可免费租用3小时移动电源、电动平板车和雨伞。“茉莉分”位于0~649分之间的市民不享受免费租赁服务。

  “市民的信用租赁行为取决于‘茉莉分’分值,而市民在租赁过程中的行为也会反过来影响‘茉莉分’。”王敏力说,如果租借者未按时归还租借物或者损坏租借物,那么“茉莉分”会因此降低,进而影响之后的信用生活行为。


永康日报 开眼界 00014 2018-06-14 永康日报2018-06-1400008;永康日报2018-06-1400009 2 2018年06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