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要闻

文章导航

  “永康无欠薪”

  创建工作提速

  今年年底前达到“无欠薪县”省定标准

  □首席记者 张赤奎

  本报讯 为全面加快推进“永康无欠薪”创建工作,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12日,我市召开“永康无欠薪”创建工作推进会,对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今年年底前达到“无欠薪县”创建的省定标准。

  去年9月,我市正式启动“无欠薪县”创建工作,并出台了“永康无欠薪”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防范处置企业拖欠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并实体化运作防欠办,明确工作职责、目标要求和考核期限。目前,我市已初步制定了工程施工企业工资保证金、应急周转金、劳资纠纷突发性群体事件应急预案、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联席会议等制度,建设部门牵头出台了红黑名单制度、分账制度等,发改部门牵头建立了诚信等级制度,进一步规范和推进农民工工资管理工作。

  与此同时,我市全面铺开“无欠薪县”创建宣传,充分发动基层力量,深入“万家企业、千家工地、百家社区”现场,开展“三进三送一承诺”活动,加强法律法规培训,不断提高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法律意识,触角遍及全市每个角落,共印发资料3万多份,企业签订承诺书1.5万份。此外,我市还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检查、双随机巡查、欠息欠税欠费企业重点检查等行动,排摸处置检查企业2000余家,对50多家不按时发放工资的单位下达了限期整改指令书;加大欠薪违法案件打击力度,充分发挥案件打击的震慑作用。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强化措施、对标整改,做到配强队伍不留短板、落实制度不留漏洞、压实责任不留盲点;精准考核、严肃问责,完善考核细则,加强专项整治,强化媒体监督,尤其对行动迟缓、措施不力、推诿扯皮,影响“永康无欠薪”整体效果和进度的责任单位,要求限期整改,严肃追责问责;部门联动、长效管理,各镇街区和相关部门要按照认真履行相关职能,健全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如期完成“无欠薪县”创建各项工作任务。


永康日报 要闻 00001 2018-06-14 永康日报2018-06-1400016;82122 2 2018年06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