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时政新闻

文章导航

  我市不动产登记综合窗口获殊荣

  获金华市“工人先锋号”称号 办理效率位列全省第四

  □记者 吕高攀 通讯员 徐宏挺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市财政(地税)局获悉,我市不动产交易登记综合窗口荣获金华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去年,我市整合设立不动产交易登记综合窗口,不断创新举措,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了显著成绩,不动产交易办理效率位列全省第四。

  “现在,我们实现三个部门数据共享的‘一站式’服务,推动群众在办理房屋交易、税收、登记全过程中‘最多跑一次’,坚持统一受理、分发部门、后台运转、办理发证的流程,最快一个小时就能出证。”市财税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

  群众少排队、少等待,背后的支撑是部门间的广泛沟通和同心协力。地税、房管、国土三部门签定《永康市房产交易信息共享协议》,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管理效率大幅提升。同时,三部门组建不动产交易综合窗口临时党支部,将来自不同部门单位的16名党员纳入组织体系,实行“双重管理”。

  同时,以群众方便为目标,市财税部门实现了数据在多部门之间实现无障碍贯通,建立商品房数据共享平台,增设二手房中的商品房交易窗口,设立难题综合解决小组,负责疑难问题处理,推行房产地公司销售的商品房交易网上办税,实现精准服务。并推出“一人一机双系统”,一次受理、内部流转,不动产网签、纳税、产权证书登记打印等业务实现一窗通办。建立商品房销售目录清单、存量房计税价格争议处理办法等,统一服务标准。


永康日报 时政新闻 00003 2018-05-17 永康日报2018-05-1700019;永康日报2018-05-1700020 2 2018年05月1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