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时政新闻

文章导航

  网上办税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

  纳税人少跑马路多跑“网路”

  □记者 徐赛瑾 通讯员 宋瑶 叶秦君

  本报讯 “为了方便一些不方便使用电脑和没办法下载浙江国税APP的纳税人,省国税局在支付宝正式上线了‘浙江国税’政务服务模块,以满足纳税人多样化的办税需求。”近日,记者从市国税局了解到,为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提高办税效率,市国税局进一步完善了以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服务厅兜底的纳税服务新格局。

  “纳税人只需在支付宝中选择城市服务,在服务分类中选择政务模块,选择浙江国税电子税务局模块,实名认证后自动关联企业,点击下方‘办税’按钮即可办理业务。”市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副科长陈徐璐介绍。除服务手段不断创新外,市国税局还积极探索,不断扩充办税事项“零次跑”范围,通过邮政速递,将代开发票送票上门。纳税人只需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税务端受理后,及时将代开发票邮政速递到家。网络申请让纳税人告别现场办理时需要手工填写和排队等候的不便,而邮政速递则为O2O的实物交付提供了基础保障。

  “以前每次开票都花很多时间,特别是人多的时候,大半天就耗在这里了。现在电子税务局功能越来越完善了,都说要实现最多跑一次,现在连一次都不用跑了。网上办税不仅简化了流程,还节省了我们的时间。现在啊,我是越来越期待它的其他功能了!”浙江康华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的张会计高兴地说。下一步,市国税局将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纳税人从传统的“大厅”办税到新潮的“自助”办税转变,实现征纳双方共赢新局面。


永康日报 时政新闻 00003 2018-05-17 永康日报2018-05-1700016;永康日报2018-05-1700017 2 2018年05月17日 星期四